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学好党史“教科书” 当好薪火“传承人”

2021-04-15 17:43   作者:米玉枝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4月8日,适逢每周党员学习日,怀来北收费站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学习以筹建处下发的党史书籍之一《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依托,重点对第一章节“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在这期间,陈独秀、李大钊等无数仁人志士积极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与工人阶级建立联系,形成强大的工人阶级力量。其中,讲到陈望道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将粽子蘸着墨水吃,还说“够甜!够甜的了!”,彰显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在场学习人员无不动容。

怀来北站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春雨润物,内化于心,让薪火相传。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河北高速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