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劝阻低货上高速 讲解政策获肯定

2021-04-15 17:47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3月29日,我们收费三班值白班,上午10时左右,我在发卡三道坐岗。

期间,一辆京H牌照的二轮普通低速农运车从岛头位置向岗亭方向驶来。发现后,我立即打开窗户,伸手示意,并用扩音器要求司机停车。由于此时上下收费站车辆较多,司机并未停车。随后,我对司机讲解到:“您这辆车是普通低速农用车,由于车速较低,达不到高速公路行车速度,根据规定是不允许上高速行驶的。”司机听后,语气颇为不满的叫嚣说:“我在别处就没事,到你们这里就不行了。”眼见司机情绪越来越激动,为安抚司机情绪,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继续说道“您这样吧!您先把车退出车道,让其它车辆先过,不要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我这边帮您询问一下。”待司机退出车道后,我连忙为其他车辆进行发卡作业。大约五分钟之后,司机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我把岗亭文件框中有关禁止普通低速货车上高速的相关文件条款指给司机阅读。看到这些之后,司机对我的行为表示谅解,并表示以后为了自身安全和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再也不会上高速了。随后,我根据司机要去的目的地为司机提供了其他可行驶的合理路线。司机满心欢喜的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并对我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安全行车是宗旨,人身安全无小事。只有依规依章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才能为更多的司乘提供一个安全、快捷、高效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