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政策
公路养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皇寺养护工区完成桥梁春季踏查工作

2021-04-14 09:42   作者:白春江/王坤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皇寺工区

为贯彻落实桥梁管理制度,全面掌握辖段内桥涵技术状况,科学制定日常小修维护保养计划,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的安全性、舒适性。皇寺养护工区采取“优先重点,检查到位”的原则对管辖范围的176座桥梁和127座涵洞进行春季预防性养护工作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桥涵病害进行统计、分类,并建立桥涵病害台账,为桥涵维修日常养护工作提供真实基础依据。

本次踏查采取上下结合的方法,首先对辖段内所有桥梁伸缩、泄水孔、止水带、声屏障、防落网、隔离栅、桥面裂缝等进行重点检查,统计病害。其次对桥涵下部结构及桥下堆积物进行了细致检查、统计和分类汇总,如发现桥涵病害和设施损毁,随即进行详细记录,记录病害位置、类型和损毁程度,如发现病害有重大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维修计划和修复方案。

踏查期间工区管辖路段受沙尘暴恶劣天气影响,检查人员仍上下一心,不畏困难,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截至目前,完成更换桥梁伸缩缝3道,清理现场垃圾约1200立方米,清理桥下广告标语10余处,喷涂桥下警示标语10余处,建立桥下非法侵占隔离点1处。通过本次春季踏查,为全年桥涵预防性养护工作和日常养护工作提供扎实有效的数据支撑,为下一阶段桥涵养护维修和桥下垃圾清理提供合理实施依据,同时确保了高速公路桥涵的运营安全。

90c572d62459e837d9c56df71047bec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