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认真负责,严把绿通验货关

2021-04-07 10:58   作者:刘志霞 来源:张涿分公司 黄帝城收费站

4月6日晚上7点左右,黄帝城收费站正值收费一班当班。一辆冀F牌照的厢式货车驶入103车道,司机告诉收费员李某,自己车上装的是蔬菜,李某立即用对讲呼叫班长过来验货。当班班长和疏导员来到车道后,要求司机将车辆后厢门完全打开进行验货。可当车辆后厢门打开之后,验货员发现该车辆装载的货物大部分都是绿通免费目录范围外的榴莲,山竹等水果,只有小部分范围内的苹果和西瓜,因此绿通免费范围内的容积不符合免费标准。

验货人员又请司机出示行车本进行质量核算,但是查看行车本后发现质量也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于是,验货人员告知司机该车辆未达到绿通政策所规定的免费标准,需正常缴纳通行费。司机一听不能免费态度十分恶劣,但两名验货人员还是心平气和的向司机详细解释了绿通免费政策的相关规定。经过十多分钟的解释,最终,司机按规定缴纳了通行费。

作为一名收费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的原则,替国家把好偷逃漏费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