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机电维修大队:多项措施保障机电设备正常运行

2021-04-07 15:33   作者:冯娜

为进一步保障春季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机电事故的发生,石家庄所机电维修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内机电设备正常运转,为司乘营造畅、安、舒、快的行车环境。

一、加强对收费站机电设备的巡检。对辖区内收费站机电设备进行彻底除尘清理,确保机电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重点对票据打印机、栏杆机、费额显示器、收费触摸键盘等关键设备进行巡检维护,保证车道所有设备运行正常。

二、加强供配电系统巡查。机电员对办公用电线路和关键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并对配电室内配电柜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设备良好运行。严格落实发电机保养制度,每周一对站、所发电机组活车运行,做好发电机做用油记录,确保突发断电时发电机能够及时启动。

三、认真做好干线ETC门架设备的巡检。认真落实机电巡检制度,加强对干线F型情报板、门架情报板、ETC门架摄像机、全程监控摄像机、干线传输设备等外场设备的巡检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部站直连畅通。

四、进一步提高机电员维护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机电培训,通过对新文件、新培训资料的学习,进一步熟练掌握机电设备的新知识,提升机电人员业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25200835_meitu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