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五举措切实做好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2021-04-06 17:20   作者:高颖慧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维护站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围场南收费站采取五项举措切实做好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求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季节干燥少雨,火灾风险持续攀升的不利形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人员配合抓,形成上下合力、纵向到底、左右横向到边、齐抓共防的网格化防控体系。

二是着重抓好火危险源防控。重点做好“五防”工作,即:防明火、防燃气泄漏、防不安全用电、防止用电设备线路短路、受潮、虫咬、防车辆自燃、防重要库室火灾。抓好重点区域火灾危险源防控工作,及时化解火灾风险,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组织一次拉网式火灾隐患大排查,重点查看用电线路有无破损、裸露、老化等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用电、用气设施是否完好管用。

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结合春夏季节特点,将春夏季火灾防控相关知识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职工消防“四个能力”。

五是做好应急管理及特情上报。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发生火情按照规定的时限和方式及时报送信息。(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高颖慧)

6_副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