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政策
公路养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皇寺养护工区顺利完成邢家湾特大桥三道伸缩缝应急更换

2021-04-02 00:00   作者:白春江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皇寺工区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皇寺养护工区按照“立改立行、高效施治”的原则,通过加大加强春季踏查活动的持续开展,针对桥梁伸缩缝进行了专项排查。在巡查至邢台方向K61+590处,发现伸缩缝发生断裂并脱落,对桥梁结构安全和行车安全造成安全隐患。

    工区第一时间向分公司养护管理部进行了汇报,并制定处置方案对伸缩缝型钢断裂处进行了车道封闭和临时铺设钢板,确保车辆正常安全通行。同时,工区组织技术人员对省设计院出具的《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K56+355.3邢家湾特大桥伸缩缝更换工程》施工图进行了仔细研究,从原材料和工艺上对伸缩缝装置进行改进:一是在混凝土中加入早强剂,促进混凝土快速凝固以期实现尽快通车;二是在工艺上位移箱的间距由1.25m缩短至1m,加强了荷载能力;三是加固焊接处焊接面,使伸缩缝装置更加牢固耐用。时间紧、任务重,以上方案经上报分公司领导审批后,连续6天不分昼夜开展紧急施工,完成了邢家湾特大桥三道伸缩缝装置的整体更换,并于4月2日顺利通过验收。

    在分公司党委正确领导下,本项应急任务得以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了皇寺养护工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桥梁结构日常养护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578004973f2006577812c4deeb7cda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