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

纪检监察
廉政文化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尹彦民一行到邢衡邢台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1-04-02 16:57   作者:靳晓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3月31日上午,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尹彦民一行到邢衡邢台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纪委书记武军平、纪委副书记乔志明和纪检监督室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

IMG_6679

    尹彦民听取了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关于邢衡邢台分公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纪委书记武军平、纪委副书记乔志明关于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廉洁档案管理和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的专题汇报,并针对邢衡邢台分公司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相关规定方面存在的疑虑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IMG_6679

    尹彦民对邢衡邢台分公司“两个责任”的落实、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好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五个统筹”的要求:一要统筹好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纪检业务学习,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遵纪尊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二要统筹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政治监督核心就是要监督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要统筹好主体责任与专责监督的关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四个亲自”“五个有”,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班子成员抓好一岗双责。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调整合各方面监督促进、推动、保障主体责任落实。四要统筹好全覆盖与抓重点的关系,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党委要履行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五要统筹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关系,不能把办案与监督对立起来,而是要两抓、两手都要硬,重点要用好“四种形态”的前两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邢衡邢台分公司纪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十四五”开局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