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工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4-02 15:23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工区-孙力伟

春季天气干燥,是火灾易发的高峰时期,为切实增强工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落实工区消防工作的各项措施,3月31日,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工区组织职工在工区开展防火演练。

为保证本次消防演练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于演练开始前,由工区负责安全同志安排部署消防演练相关工作,同时为全体在岗职工培训了灭火常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

演练模拟工区宿办区发生火灾,第一发现人立即向工区主任记性报告,工区主任立即宣布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开始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工区在岗职工由各自办公室迅速离开,并低头躬身捂住口鼻撤离至工区院内,由工区负责电路管理同事执行切断电源,抵达指定地点后由办公室清点人数,负责灭火的同事携带灭火器进行灭火,仅用3分钟时间将火源彻底控制,最后由工区主任带回会议室进行演练总结。

演练中,工区人员严肃认真,将消防演练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严格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迅速、有效的将火源扑灭,圆满完成了此次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检验了消防演练预案的可行性,为工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实践支撑。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工区-孙力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