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混凝土护栏和桥面铺装基本完工

2021-03-31 08:43   作者:京雄筹建处

1、京雄高速SG6标正在进行中面层摊铺作业

     截至3月23日,京雄高速全线混凝土护栏和桥面铺装基本完工,白沟河特大桥超高性能混凝土桥面铺装正在加快施工。

     京雄高速全线共涉及12万延米混凝土护栏和101万平方米桥面铺装工程。自2020年9月下旬桥面系开始施工以来,京雄筹建处紧盯通车目标,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细化施工计划,优化施工工序,增开施工作业面,匹配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延长作业时间,努力克服高温、严寒等不利因素,实现双班轮岗、平行作业,坚持每周一调度,每周一考核,定期印发考核通报,统筹推进施工建设,拼出“京雄速度”。

     施工期间,坚持施工进度与质量“齐抓共管”。创新使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引进了数控钢筋加工设备、“滴滴式”钢筋配送系统,提高了钢筋加工精度和配送效率。应用大断面整体桥面摊铺设备,保障了整个断面摊铺压实度一致,提高整体性能,提升平整度。为了保证防撞护栏线形,每一块模板都进行标高复测,实现了精准架设。浇筑过程中施工人员准确计算浇筑时间,充分振捣、细致收面,确保施工质量。

     接下来,京雄高速将持续攻坚,加压奋进,全面加快剩余路面施工、桥面铺装施工,及时跟进房建、交安设施、机电、绿化等施工,落实“硬指标”,完成“硬任务”,确保5月份实现通车运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