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巾帼女工多奇志,高速路上展风采 -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歌颂隔河头收费站女收费员

2021-03-26 09:22   作者:承秦分公司-隔河头收费站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毛泽东.《七绝·为女民兵题照

古有巾帼女英雄说不尽,现有妇女能撑起半边天。自古便有巾帼不让须眉之说,而如今随着我们的祖国不断繁荣发展,女性展现时代风采变得更加耀眼夺目。在条条高速的道路上,身着制服的女收费员同志们,英姿飒爽,更是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盘起长发,干净利落,整洁的衣领,一尘不染,淡雅的妆容,温柔的笑脸,清新的状态,是隔河头收费站女同事们每日工作的样子。她们是美丽的,工作时一丝不苟,注重形象,内外兼修;她们是英气的,坐岗时纹丝不动,严格标准,分毫不差;她们是温柔的,服务时热情真诚,微笑有礼,细致周道。每一次美好的展现,都是她们背后用无数次努力换来的。

2012年和她们一起来到隔河头收费站起,工作中,我见证了她们从青春懵懂的少女,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女性;生活中,我看到了她们从单身到结婚,到成为母亲历程。9年时光的变化是巨大的,好在岁月没有让她们变得辛劳憔悴,反而因为工作的历练,让她们变得更加坚韧不屈。职业的素养,人格的美丽,在高速的征程里璀璨夺目,熠熠生辉。

我见过她们苦练业务,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演示发卡取卡的手势动作,对着镜子练习上百次,只为做出最标准的微笑的样子;我见过她们因为司乘人员的故意刁难,忍住泪水继续服务的样子;我见过她们冬日里寒风凛冽,依然挺直身姿的样子;我见过她们在深夜交班后,在漆黑的夜里战战兢兢走路的样子;我见过她们不舒服时,依然咬紧牙关,倔强地坚持工作的样子;我见过她们因为工作远离家人,打电话听到孩子的声音时,小声哭泣的样子;我见过她们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坚持值守一线时,孤独的样子;我见过她们在练功比赛时,业务技能熟练,不服输的样子。我见过她们许多美好的样子,也见过她们无数次忍耐的样子,但是最后她们都会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们无疑都是优秀的,但是她们能做出这样的成绩,要比我们这些男人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多的多,她们不仅要和我们一样承担着工作的压力,还不得不承担来自家庭的压力,对于孩子成长的担心,对于老人家庭照顾等等困扰,时代虽然赋予了她们更多的机会与自由,但是对等的挑战和困难一样需要她们勇气去面对和克服。

有很多男性同胞嘴上总是大谈男女平等,但是内心大男子主义思想作祟,对她们存在各种偏见,觉得她们是弱势群体,在家相夫教子就好了,为什么要出来工作?但是请你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如果她们是你的母亲,是你的妻子,是你的女儿,在她们付出努力的时候,你不心疼吗?在她们受到委屈的时候,你不愤怒吗?在她们取得成绩的时候,你不骄傲吗?无论她们在社会和家庭里担任着什么角色,又承担着什么责任,无疑来说,她们都是伟大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女性独有的魅力,她们默默无闻,悄声细语,为这个社会,为自己家庭做着平凡而又不简单的奉献。所以,我希望那些自我感觉良好,高高在上的男同胞们,清醒地认知女性,懂得女性,了解女性,体谅女性。请把她们的伟大放在眼里更放在心里,对于工作中的她们,多一些体贴,多一些理解。

在祖国第98个、世界第111个“三八”妇女节的节日里,我向坚守在隔河头收费站的所有女同事们,送上我内心最诚挚的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祝福你们今后,眼里皆是美好的风景,心中永远充满快乐,未来的路都是坦途和幸福。

恰逢两会圆满闭幕,学习两会精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十四五开新局,新气象,树建功,绽芳华,我希望和你们一起继续努力,奋斗在高速公路未来的新征程上,不断创新,深化改革,凝聚力量,让我们所热爱的这条高速公路,风景如画,让我们共同守护的这条高速公路,越来越好!

/隔河头收费站 收费三班 韩振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