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用心服务永不止 司乘满意挂心头

2021-03-23 09:04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请拿好您的通行卡”,“祝您一路平安”这是每个一线收费人员每天都重复说着的工作用语。那你知道为什么要用“您”而不是用“你”吗?“你”和“您”两字的区别:“你”一般称谓,“您”敬语。两者最直接的区别为“您”

比“你”多了一个“心”。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心”字。对于服务行业来说,走心之举,用心服务,更容易活的司乘的好评,能极大提高司乘的满意度。

作为延崇高速的一线收费人员,我们就是延崇高速的对外窗口。通过我们的服务,可以让更多的司乘朋友了解延崇。高速收费员本质上就是一名服务员。收费与发卡是我们的工作内容,但不应该是我们工作的全部。延崇高速作为奥运路,更应该把为司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放在首位。我们应该抽出很大一部分精力来提高服务质量。

关于如何为司乘朋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笑脸相迎,语气和蔼。真诚地笑容、平和的语气能够直接拉近我们和司乘之间的距离。距离近了,沟通自然就容易了。

2.当司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质疑时,我们应该耐心地给司乘解释,千万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能与司乘发生冲突。

3.做好延伸服务,更好服务司乘。过往的司乘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我们应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司乘解决困难,让司乘感受到我们的热心与真诚。

在如何为司乘提供高质量服务,如何增强司乘满意度的路上,我认为我们能做的工作只有更多更好没有最多最好。只要我们用心服务,始终秉承着“急司乘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的工作理念,我们肯定会获得司乘的认同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