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机电维修大队:持续深化机电设备维护工作

2021-03-19 15:04   作者:冯娜

机电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行,较易引发故障,为保证辖区内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收费工作有序进行,石家庄所机电维修大队严格落实机电设备巡检、维护制度,及时排除故障,营造畅、安、舒、快的通行环境。

一是加大日常维护力度。加强机电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态度,每天早上由值班机电员按照机电管理制度要求对机房、监控室内设备进行除尘保养,检查通信机房温度和湿度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检查机房内各类设备设备指示灯是否正常,发现故障隐患及时进行排除。

二是加大日常巡检力度。管理所机电维修大队值班机电员每天五次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重点巡检部站、部省数据传输是否正常,远程查看干线华为机柜供配电设备有无异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排除,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三是加大应急处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辖区内出现设备故障问题,管理所机电维修大队机电员第一时间到达故障现场进行处理,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快速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