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藁城东站:完善机电应急预案 加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2021-03-19 15:04   作者:王立敏

藁城东站结合实际工作,对收费站机电应急预案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内容主要针对全国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后的机电设备使用及维保中遇到问题的应急管理和处置计划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由于全国联网运营模式干线ETC代替了路径识别的干线抓拍及数据统计,故调整取消了对路径识别的应急处置内容。

二是增加了网络安全方面的专项。主要针对人为,软硬件故障或缺陷、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的对网络信息系统和数据危害。

三是增加入口计重特殊情况处置方案。鉴于藁东特殊的地理位置及设备的使用情况,除软硬件故障、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影响外,特重点关注入口广场计重设备被车辆损伤处置以及封道开道后车辆拥堵时广场计重和车道计重的使用方案。

四是增加了数据传输的应急处置。包含省站及部站的数据联通异常时的应急处置,以确保数据上传及拆分的正常。

全国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后,收费站的应急侧重点随着日常工作重点的转移发生了根本的变化,预案的修订,进一步提高了机电系统的可操作性和可控性,加强了突发事件中收费站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及处置能力,为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