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精细整理 科学安排—燕郊养护工区开展路面病害修复工作

2021-03-18 15:08   作者:廊坊分公司-燕郊养护工区

为有效推动京秦高速三河段养护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廊坊分公司燕郊养护工区根据春季踏查所得相关病害数据,精确整理,仔细分析,并结合今年路面挖补专项工程实施范围和时间,制定出了科学合理的路面修复方案并迅速展开了修复工作。

考虑到路面挖补专项工程实施仍需一段时间,为避免养护资源的浪费、防止路面挖补专项工程开工前个别严重病害继续蔓延,本次路面病害修复工作重点针对京秦高速公路京冀、冀津连接线段一般病害和原密涿支线诸葛店至段甲岭段严重的坑槽、离析、网裂等相关病害共计九处进行修复处理。病害修补方式采用路面修复贴和冷补料填补两种工艺同时进行,以达到简化现场操作、缩短养护时间、节约养护成本、提高施工效率之目的。

     工区高度重视本次养护作业,工区主任组织养护股人员以秦皇岛方向K59+780处路面病害修复为规范作业现场示例,从养护作业安全区布设、标志标牌摆放、现场清理、坑槽开挖、冷料填补、路面夯实、修复贴施工、现场恢复等作业标准逐项进行现场施工指导。工区主任强调,高速公路养护作业具有较高风险性,每一位现场管理和作业的工作人员必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的规定对施工作业进行把控,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稳步展开各项养护作业工作。(李少博)

微信图片_20210318143630

微信图片_20210318143646

微信图片_2021031814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