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人生 太子城收费站优秀员工先进事迹侧记

2021-03-17 08:53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

太子城收费站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多么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们随叫随到、指哪到哪,他们有的人虽然不是主角,可缺了他们还真不行。

“人见人夸”老班长“郭姐”

说起太子城收费站收费三班班长——郭晓龙,没有人不夸赞的,她是大家心目中的好班长。

参加工作7年以来,她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对工作认真负责,敢于管理,吃苦耐劳,被推选为“收费班长”。她大局观念强,心中始终装着集体,能够带领班组人员特色鲜明开展工作。不论是暑期防汛、疫情防控、礼仪接待,还是除雪保畅、平安春运工作,她都妥当安排,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她“班员”的同志们无不佩服她的敬业精神及责任担当,都亲切地喊她“郭姐”。

根据河北疫情防控的形势,她积极发挥班长带头作用,每班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教导班组人员提高警惕,加强防护,做好与司乘之间的双向防护,认真做好收费一线场所消毒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1月31日夜间,她与班组成员柴云飞两名同志在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助力防控检查站一线,尽心尽力为排队的司乘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她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集体的关爱……

平凡收费员的“不平凡”

李瑞工作7年,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与工作技能,励志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收费员。面对疫情,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司乘,他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收费快速、准确,热心帮助司乘人员解答疑难……不仅如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不忘自己是同事的带头人,保护伞,工作之余广场巡逻,协助完成测体温,消毒工作,保障收费岗亭、车道的安全疏通,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太子城收费站的一员,他清楚这是冬奥会的重要通道,在做好收费运营工作后,也要打造一流的“人性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在岗期间,礼仪接待、站口保畅,延伸服务及宣传工作都完成的面面俱到,他文明的服务和诚挚的微笑感染着过往的司乘人员。

春节期间,未能与家人团聚,面对大雪笼罩的太子城,除雪是家常便饭,为尽快疏通道路,他总是带领大家冲在最前方,第一时间清除积雪,连续10多天没有换班休息,从未抱怨,从不退缩,平凡的岗位也一样可以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老大哥

憨厚、朴实,是闪永成给人的第一印象。与其接触后,总会发现在他脸上总挂着微笑,无论遇到何种困难他都会泰然处之,干起工作来有声有色,这一切源于他的阳光心态。问及当初为何选择做一名驾驶员时,他总会憨憨地一笑,“我喜欢这份有价值的工作。”

每次站内集中活动,都有他的身影。正常出车、食堂采购、卫生清扫,甚至是连夜除雪,都离不开他的辛勤付出。无论是否节假日,一个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将车辆准备好,随时出发。“保障车辆出行安全,绝不带病发车,这是工作纪律。”闪永成谈起为何出车总能随叫随到的经验时说,“检修、保养等等这些工作,是我们作为驾驶员是必须要做的,也必须要提前做。”

立足平凡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他们积极投身各自日常工作中,彰显了延崇高速优秀职工形象,也获得了广泛赞誉,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有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