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开展绿色通道车辆专项治理活动

2021-03-16 08:57   作者: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高可新 来源:蓝旗卡伦收费站

近日,多辆拉土豆车辆行驶至蓝旗卡伦收费站出口车道,声称为绿通车辆,要求免费。经查验,货物大部分已经腐烂变质,不符合绿通免费标准,此事引起值班站长高度重视。为有效净化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环境,维护正常收费秩序,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统一部署、积极筹划,开展绿色通道车辆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假绿通车辆逃交通行费行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一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收费人员认真学习“绿色通道”免费政策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牢记绿通免费目录、装载量免费标准和绿通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收费人员对绿通车辆检验的工作效率,为绿通查验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规范流程,严格核验。收费人员要严格按照绿通车辆核查程序,采取“望闻问查”四步骤:即看外观、闻气味、问路径产地、查验实物,实际重量比对、核载质量勘察,特别对封闭式车厢、篷布遮盖车辆加大查验力度,对货物进行全方位、多点位详细检查;同时在对车辆进行拍照时,货物、车头、车尾、车侧、证件,做到清晰、真实、完整。

三是经验治逃,全力攻击。根据“一车一档”要求,对假冒“绿色通道”嫌疑车辆进行统计整理,加强数据分析,积极探索研究快速鉴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方法,总结逃费规律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特征,提高堵漏增收工作效率,确保真正做到应免不收,应收不漏。(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 高可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