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3 00:00   作者:青银分公司 赵进哲

 312日,青银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副科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股级以上人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厅、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针对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党委书记侯岩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总经理李建军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二是以学党史为途径,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全力抓好收费养护、拓业增收、降本增效、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果,奋力开创青银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