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工程建设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邯长养护工区多举措做好春季绿化植被管护工作

2021-03-12 14:58   作者:冯静静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长养护工区

当前正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时节,为促进高速公路沿线春季绿化植被返青,保障苗木正常生长。从3月9日开始,邯长养护工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绿化苗木浇灌返青水,为保障土壤能够充分吸收水分,邯长工区结合辖区内高速公路绿化带的实际地形和绿化苗木的生产形式分别展开绿化浇灌。

 一是合理利用水车的现有功能,结合高压水枪动力动力、高度、方向能自由调节的原理,使水枪中的水转变为降雨或雾炮形式的洒水,有效解决了距离路面较远的高边坡路段上:爬山虎、紫穗槐、迎春花等绿化植被喷洒浇灌工作。

二是利用水车高压雾炮的特性,可以有效冲洗掉冬青、黄杨球、桧柏等绿植上的尘土,不仅可以促进绿植枝叶和根部土壤的水分吸收,而且可以有效改善绿植的光泽度,营造干净清新的视觉效果。

三是对于绿化挡墙内种植的绿植,我们采取先挖坑、整理坑穴,再浇水的方式进行浇灌,起到存水作用,更好的促进绿植根部土壤水分吸收,从而有效保障沿线绿化植被正常成长,营造绿、美、安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IMG_20210311_15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