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工程建设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邯郸南养护工区顺利完成春季徒步踏查工作

2021-03-12 09:44   作者:陈龙飞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南养护工区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性养护工作,全面掌握管养路段公路技术状况,邯郸南养护工区开展了为期6个工作日的春季徒步踏查工作圆满结束。

徒步踏查前,工区负责人刘伟就此次踏查做了动员部署,要求踏查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规范着装、严格安装《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设置警示标志;明确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协同配合,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面细致地做好此次踏查工作。同时,养护室结合所辖路段特点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

本次踏查分为6个组,由工区领导带队全员参与,采取实地徒步踏查、实地查看、现场记录、采集照片等方式对辖段路基、路面、桥涵及沿线设施等病害进行全面细致调查,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有效,经踏查发现路基水毁945方、路面裂缝9125米、泄水槽损坏75米、桥涵锥坡损坏33平方米等病害,为编制全年养护计划,科学合理制定病害处置方案提供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踏查工区不仅掌握了管辖段内路况的一手资料,同时提升了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为今后养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数据依据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