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机电室自主维修交换机降本增效落实处

2021-03-11 12:59   作者:贡甜甜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2月23日上午9:30分,石家庄所机电室在巡检全程监控设备时,发现新元高速元氏段K301-K314监控视频全部无法显示,机电室技术人员立即前往查看。

到达现场后,经检测发现供电正常,当对各机柜进一步查看时,发现K302+843处机柜中交换机指示灯闪烁异常,跳纤后通过全程监控监测平台发现除K302+843处摄像头外,其余画面全部恢复正常,由此初步判断为K302+843处交换机故障。技术人员随即拆下此处交换机并带回检查维修,经过对交换机的全面详细检查,判断为交换机供电模块故障。

石家庄所机电室利用现有设备更换故障交换机供电模板

石家庄所机电室利用现有设备更换故障交换机供电模板

为尽快修复交换机,机电室利用库存设备更换交换机供电模块,重新组装好交换机后迅速前往K302+843处安装调试,调试完成后,14:30分全程监控元氏段全部恢复正常。

石家庄所机电室通过利用自有人员和设备改造及时修复故障交换机,用实际行动切实将降本增效做到实处。通过自主维修也有效提高了机电室业务技能水平,为以后更好的对全程监控设备维修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