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弘扬社会正气 传承雷锋精神 大海陀工区积极组织“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2021-03-08 14:24   作者:陈冰欣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大海陀工区高度重视此次弘扬社会正气、传承奉献精神的重要节日,通过一些列活动让职工走近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情怀的精神洗礼。

一是观看教育视频,寻找现代“雷锋”。工区组织职工观看一系列感人事迹的视频资料:黑龙江哈尔滨市为困难人士提供免费“暖心面”的面馆;今年无法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这位被称为“帕米尔雄鹰”的护边员,因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江西省修水县“90后”夫妻吴应谱和樊贞子,年轻的生命定格在全国脱贫攻坚战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中印边境冲突中,为国捐躯的戍边英雄烈士们用鲜血书写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一则则真实的视频影像资料,让大海陀工区职工受到极大是心灵震撼。原来岁月静好的日子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无私奉献、负重前行;平安顺遂的时光中有无数爱心人士敢为人先、舍己为人。大家纷纷表示传承社会正能量,树立感恩奉献的主流思想理念势在必行。

二是为车辆消毒,提供志愿服务。工区根据当下防疫常态化的工作现状,考虑到司乘人员的需求,为从大海陀收费站下道的车辆提供免费车辆消毒服务,解决外地司机担心将病毒带回家乡的顾虑。工区附带发放《怀来县疫情防控“明白纸”》,全力配合怀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自觉承担防疫社会责任,维护良好的社会防护环境。

三是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屋子。工区秉持“助人无小事,爱心无贵贱”的原则,帮助附近东山庙村的孤寡老人完成打扫房屋、接满饮用水等爱心工作,职工为老人留下工区联络电话,方便老人联系我们,踏实解决老人的生活所需,将爱心帮助融入到居民生活,做到“接地气,不空喊”,守护社会温暖,弘扬雷锋精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公序良俗的守护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认可与付出。我们要在思想上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向雷锋学习,向各个领域做出贡献的英雄学习;行动上要敢为人先的付出,向英雄靠拢,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共同维护祖国的团结与社会的稳定,让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微信图片_2021030514381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