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他们是为我而死

2021-03-08 14:25   作者:施雯娟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看到近期网站上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的画面,下方的评论,我泪目了。评论是这样写的,其一:“黄昏将至,我吃着白米饭,喝着快乐水,想不通为什么这些身强体壮的士兵为什么会死,我在深夜惊醒,突然想起,他们是为我而死。”其二:“部队问烈士陈祥榕的妈妈有没有什么困难,英雄母亲说:我没有什么要求,我只想知道榕儿战斗的时候勇不勇敢。”看到这里,不知道你有何感触?

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我军官兵与外军展开殊死搏斗,这段视频记录了喀喇昆仑那场战斗。牺牲的4名解放军官兵,分别是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战士肖思远、战士王焯冉。18岁的陈祥榕写下让人动容的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红军还有四个月就要当爸爸,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之生命对后一刻,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边防环境气候的恶劣、收防任务的艰险,种种因素,令我对伤忙官兵和执行任务的官兵竖立起崇高敬意,那些遥远但一直牵连着每个国人的西部边防,为我们祖国有这样的边防卫士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