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学习红旗渠精神心得体会

2021-03-08 14:25   作者:石杰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学习红旗渠精神,才几分钟的报道便泪眼朦胧,感动于林县人民依靠自身力量的自力更生精神,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读到关于红旗渠的故事,联系自己工作生活,顿时颇受触动。

红旗渠精神好似一剂强心剂,振奋了精神,亢奋了情绪,在平静的心湖投入一枚小小的石子,瞬间碧波荡漾。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几年后,逐渐失去了激情、朝气与锐气,每日浑浑噩噩,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争着阿谀奉承,这种人生是失败的人生。学习过红旗渠精神后,感觉认真做好一件事就是胜利,像林县的人民十年来专注修渠,终能够造福子孙万代,这才是精彩的人生。

红旗渠修建的动力是为了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水源问题,一切为了人民,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广为流传的红旗渠精神。作为一名收费站职工,服务好广大司乘人员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将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查漏补缺寻找工作中的不足点,急司乘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

红旗渠精神是精神食粮,将新青年喂养。中国共产党正是靠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开创了新中国,拯救了中华民族。作为青年人,要不怕艰难险阻,为了目标,坚定走下去。在工作中,我们亦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高速公路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的我们,只有不断学习红旗渠精神,踏实做事,严谨做人,将自身的光和热发挥在工作岗位中,钻研工作难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习新业务才能跟得上时代的脚步。

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我感到人生不应该以某一件事的完结作为终点,而应该时刻保持在路上的心态,不断完善灵魂和经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及先进性,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与协调,熟练工作方法。要善于与他人进行沟通,要学会尊重别人,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经常反思工作、学习和生活,把反思当成一种文化,通过反思,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严格的要求,敬业的意识来武装自己,不断学习,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实现工作以及人生价值,从而实现理想与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