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四举措确保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2021-03-04 08:42   作者:高志红 来源:围场南收费站

近日,天气逐渐回暖,细菌、病菌滋生繁殖进入活跃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食品安全工作,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围场南收费站四举措严抓春季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督查小组,加强对食堂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确保食堂卫生每日清扫及时,厨具消毒彻底,防止细菌滋生,严把食堂环境卫生关。

二是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将食堂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把控采购渠道,注重食材的质量,严禁采购腐烂变质、过期食品,保证食品原料新鲜、绿色、无污染。

三是科学合理制定菜谱。根据多风、干燥的气候特点,在科学饮食的基础上,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菜谱,让职工吃的健康,吃的舒心。

四是强化职工宣传教育。通过定期组织培训,以及在办公群、公告栏进行春季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增强职工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职工自我防范能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高志红)

1

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