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赤城南养护工区积极做好雪后设备保养工作

2021-03-04 08:55   作者:赵伟卫

为进一步做好除雪作业后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防止机械设备盐碱腐蚀。3月2日下午,赤城南养护工区设备材料股对进行除雪作业的车辆设备进行了集中清洗、维修和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initpintu_副本

一是彻底清洗防腐蚀。将撒布机中的剩余融雪剂导入盐库并及时清理干净,同时对撒盘、推雪铲、车辆底盘和整个车身的细节部位全部清理干净,避免出现腐蚀情况。二是深入检查保状态。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的油电线路、发动机、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位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三是及时检修重保养。对排查发现有损坏的部分及时修理、更换,并对撒布机等重点部位涂抹保护机油,同时要求设备操作人员定期自检,确保除雪设备的安全使用。

本次清洗保养工作,不但强化了工作人员对机械设备日常维修保养的意识,更保证了除雪设备干净整洁,有效的提高了机械设备使用性能和寿命,为后续除雪保畅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