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2021-03-04 08:57   作者:王建伟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2020年6月,在中国西部边陲,印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我军部队依令前出、英勇奋战,取得了对印边防斗争的重大胜利,在这场殊死战斗中,我们永远失去了四名英雄的战士。

7月,主席签署通令,授予祁发宝同志“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烈士“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3名烈士追记一等功。

巍巍喀喇昆仑,永远镌刻着英雄烈士的名字;茫茫雪域高原,永远屹立着英雄烈士的精神丰碑!

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了你们!

你们是妻子的丈夫,你们是未出生孩子的父亲,你们是妈妈眼中尚未长大的孩子。你们中年龄最大的只有33岁,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9岁!

哪有和平的年代,只不过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家,有一群甘愿牺牲的英雄挺身而出,戍守边疆,保家卫国。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正是有人守护团圆,才有万家团圆;正是有人以身许国,才有山河无恙。

在我们享受安宁的时候,有人在付出生命为我们守护这份安宁。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这是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5名英雄官兵留下的战地誓言。

致敬边防军人,致敬每一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