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厉兵秣马备奥运,枕戈待旦保畅通

2021-03-04 08:56   作者:史俊杰

为切实做好测试赛期间延崇高速公路的各项安全保畅工作,同时为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比赛期间保畅大练兵,大海陀养护工区多举措齐头并进,稳步推进日常养护工作,打造“畅、安、舒、美”良好通车环境,确保圆满完成测试赛期间的道路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力度。对日常巡查工作进一步细化分组,尤其加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做到巡查无死角、全覆盖。对所辖路段内路基、路面、桥涵及沿线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好路面保洁工作的同时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测试赛期间每日增加一次夜间巡查,确保反光标志、标牌清晰无遮挡,消除安全隐患,为过往司乘提供一个安全的行驶环境。

二是加大机械清扫频率。巡查人员每日提前排查出清扫的重点难点路段,针对重点难点路段,采用机械清扫,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开展路面清洗工作。利用晴好天气,工区安排洒水车清洗路面,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四是提高养护作业效率。巡查中发现病害,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并尽力缩短维修时间,减少占道,确保道路通畅。

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以及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全力做好各类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畅工作,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

六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对宿办区域以及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洁工作,坚持做好职工体温测量工作,进入工区的外来人员要进行体温测量与出入登记,养护人员上路巡查要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做好个人防护。

截止目前,大海陀养护工区累计进行日常巡查27次,夜间巡查3次,清理路面障碍物30余处。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不断完善服务冬奥期间的保畅预案,为明年的冬奥会道路保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220195830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