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九州工区因时制宜全面开展春季踏查工作

2021-03-03 18:01   作者:廊坊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304212317


微信图片_20210304212320


微信图片_20210304212323

微信图片_20210304212327


3月3日,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做好管养路段日常养护管理,合理利用有限的养护资金,科学制定日常小修维护计划,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廊坊分公司九州工区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因时制宜全面开展春季踏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部。为扎实推进踏查工作,九州工区主要负责人焦振锋组织全员召开春季踏查动员会,科学制定春季踏查工作方案,鼓励和要求职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全面、准确、详实的排查管养路段路基、路面和桥涵病害、交安设施损坏程度,真实有效的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狠抓落实,保障安全。本次踏查由工区主任、副主任带领工区全体养护技术人员分组进行,分别对管养段路基、路面、桥涵病害和沿线交安设施损毁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开展踏查作业前,对踏查工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项、个人防护措施均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踏查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求踏查人员对发现的病害和损毁要认真量测、详细记录、拍照留存影像资料,确保踏查数据真实、有效,为优化修订养护维修计划、做好日常养护小修保养夯实基础。

养护之际在于春,积极开展春季踏查活动,有利于做到病害的早发现、早治理,并及时对各类病害、损毁数据进行整理,优化调整年度日常养护维修计划,为日常养护工作提供数据基础,合理调配日常养护资金、实现降本增效,确保全年日常养护工作顺利开展。(九州工区焦振锋  张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