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关键时刻,我来救场---机电员抢修记

2021-03-02 00:00   作者:冯娜

2021年开年伊始,为确保石家庄段内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转,石家庄所机电维修大队机电员增加日常巡检频次、不定时的对段内机电设备展开检查、维护工作。

案例:2021年3月1日凌晨3:09分,机电大队值班电话突然响起,辛集站机电员来电话着急的说“辛集收费站主电路出现故障,一路至通信机房的空开掉闸后无法闭合,导致主电路无法恢复”;3:11机电大队值班员立即通知站机电员启动应急预案,“断主路电,启动发电机对收费站内所有车道及办公楼供电,”以此来判断故障点,辛集站机电员启动发电机后随即闭合至通信机房空开,闭合成功,由此判断为电路故障,3:17立即联系外委单位技术人员到场进行电路检修,原因为380V高压变压器保险老化烧毁,更换变压器保险丝,供电恢复正常。

石家庄所机电维修大队机电员在工作之余刻苦钻研机电维修知识,积极参加机电管理中心、石家庄所机电大队组织的各类机电培训,提升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机电设备巡检保养力度,为辖区内各类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