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3-02 16:10   作者:郑莉 来源:围场南收费站

为了增强职工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升职工抢险救援联动协作能力,落实落细收费站消防工作的各项防御措施,3月3日,围场南收费站组织职工在站区开展防火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开始前,站内安全员为全员培训了灭火常识、逃生技巧等基础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及流程。

演练模拟宿办区电路起火特情,火情发现者在楼内大喊:“着火啦!”演练开始。值班站领导收到起火消息后宣布立即启动防火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安全员分成两组,分别执行切断电源及到现场灭火任务,后勤人员组织宿办楼内职工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5分钟后,火势完全得到控制,整个扑救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自救互救能力,为围场南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郑莉)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