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读书拾贝

2021-03-02 15:24   作者:刘彦冉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增加人们的智慧,提升思想,丰富精神世界。好的书籍帮助我们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读书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阅历,知识就像呼吸,谈吐之间,透露着一个人的气质与涵养。读书可以让我们获得优越感,优越感可以让我们建立自信,这就是读书最明显的一个功效,也是相当一部分人读书的目的。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当我们与友人漫步夕阳下,看到落日与飞鸟,我们不再是简单的“哇,好美”,我们可以吟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看到西湖我们会想起苏轼的“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我们对古人美好的诗句借以吟咏,似乎与古人产生跨时空的共鸣,美景也会变得更加具象,精神世界的到享受。

读书可以减少压力。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复杂,烦恼也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好好读书。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了解到不同的人的想法,重新审视让自己心烦的事情。读书会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能正确的释放压力,身处其中我们会觉得安心。

近两年由董卿主持的《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深受大家的喜爱,作为主持人的她妙语连珠、出口成章,我们才明白什么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一种力量,也许我们看过的书都成了过眼云烟,但它藏在我们的气质里,谈吐间、胸襟里。读书多了我们会多角度的看待周遭的人和物,我们学会了宽以待人严以律己,从而被岁月格外优待。读书益处多多,让我们制定每日读书计划,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