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涿鹿收费站:用“责任心”守好“责任田”,保护好“高速路”

2021-02-21 14:33   作者:贺玉珍

联勤联动齐发力,防疫治超两不误,职责使命守好路。1月25日上午,涿鹿收费站与涿鹿县交警、涿鹿县运管处共同成功治理一辆超限超载车辆。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主要的工作,联防联控工作小组驻扎站口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入口登记,然而一些超限超载车辆却驶入入口检测车道,试图“碰运气”,因车辆超载无法通行,便导致在疫情防疫管控中,高速站口出现压车、通行不畅现象,此行为严重影响收费站口防疫工作和正常秩序。涿鹿收费站领导在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及时与涿鹿县运管处、涿鹿县交警、路政多方沟通,积极采取联勤联动措施,为有效遏制此情况的再次发生做好准备。

上午10时,一辆运输货物的六轴货车驶入涿鹿收费站入口计重车道,当车辆过完计重检测设备后,屏幕显示车辆超载,语音播报“车辆超载,请拦截卸载”。听到这一讯息后,计重岗亭值班人员、交警、运管人员迅速警觉起来,车辆到达防疫站口便将其拦下。考虑到计重检测设备存在误差,便允许车辆再次过磅检测,当车辆第二次过完入口计重检测设备,依然超载后,由涿鹿县交警将驾驶员行驶证、驾驶证扣留,涿鹿县运管处将超载车辆托运至涿鹿县治超办。据了解,涿鹿县运管处于下午2时将此车辆超载部分成功卸载。

涿鹿收费站在入口治超过程中,严格落实上级治理超限超载指示精神,与当地治超部门联勤联动,并在入口检测车道摆放提示牌,设置防跳磅搓磅措施,计重岗亭安排专人值守,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以搓磅、跳磅等不正当方法驶入高速公路。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是每一位高速人员的职责,每一位高速人员都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责任心”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保护好“高速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