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崇礼北收费站召开会议 全力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重大活动准备工作

2021-02-13 11:42   作者:陈静

2月3日,崇礼北收费站组织班室责任人及在站职工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分公司安全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及冬奥会测试活动准备工作。

会议重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每日消毒、日常防护、体温监测、外来人员管控等措施,保持高标准、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二是做好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安全检查小组对照检查记录对收费区各项设备逐一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各项设备运行情况,以“无病保养、有病早治”的检查目标,对大大小小的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职责班室对应完成本班室内部安全检查。包括设备运行、工作秩序、岗前安全检查等多个方面,务必做到部分安全,从而形成整体安全的总体形势。机电人员对锅炉房、发电机房等重要部位进行专项检查,保证电锅炉、发电机不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为全站工作、生活做好后勤保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测试活动期间准备工作。春节假期正值测试活动开展时期,各班室要将此次重大活动期间站口服务保障,安全保畅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首,认真对待、稳妥落实。收费员在配戴防护用具的同时保证文明服务不打折扣,坚持“以声音展现微笑,以动作传播热情”的工作态度,站好每一班、每一岗。外勤人员要时刻在岗在位,随时做好站口车辆疏导的准备,在发生特殊情况时能够高效迅速的进行处置,确保站口通行无阻碍。要时刻保持广场卫生清洁,发现废票、纸屑要及时清理。在消毒的同时要注意岗亭玻璃及外部装饰的卫生并定期清洁擦拭,确保收费窗口的洁、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