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平凡的收费员

2021-02-11 08:12   作者:杜财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以前每次路过收费站总会好奇的往里面望两眼,我从未想过我与高速收费站除了插肩而过以外还有这样一种缘分。

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成了高速的一名收费员。陌生的工作环境陌生的工作内容让我在极度不适应中度过了初入收费站的日子。军事化的管理方式让我总觉得是一种拘束。于是我开始向家人诉说工作中得种种不适,不能带手机,摄像头无死角监控,来往车辆的噪音,遇到的各种难题都被当做想离开的借口,总觉得来收费站是不是一个错误得决定呢。

不过经过时间的推移,却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你好!请问附近有加油站吗?”“你好!请问去xx地方怎么走?”“你好!请问附近有吃饭的地方吗?”“你好!我的车子无法启动了,能帮我推下车吗?”每当能及时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换来他们真诚道谢,每当用文明服务换来司乘人员赞许的目光,每当听到一些经常从收费站经过的司乘人员一声简单的问候,内心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单调的工作不再枯燥无味。虽然在工作中不只有这些美好的画面,面对那些态度不算友好的司机更需要以热对冷,用文明服务来感化不文明的行为,用真心换来司乘人员的理解与支持。

高速收费员,一个平凡的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青春,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摆正心态,以12分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获取新的知识和经验,定能谱写一曲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