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邯郸南站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02-08 12:41   作者:王晓岚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南收费站

2月4日上午,邯郸南站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侯利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治国理论(第三卷)及党内法规文件等,进一步明确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打牢思想基础。随后,由侯利敏书记带头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剖析自己及他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查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方向。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大家从“思想理论武装、履行岗位职责、务实工作作风、执行规章纪律”4个方面,认真为每名党员进行评定,并现场宣布了测评结果,最终根据文件通知要求,评选出“优秀”党员3人,“合格”党员6人。

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真诚相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既找到了“病根”,又开出了“方子”,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为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