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抗疫不松,青春不悔

2021-02-04 10:28   作者:吕非凡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2020年春节,本来也是一个平常的春节,却因为一场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阖家团圆的脚步。2021年元旦,我们又一次面对疫情突如其来,万众一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宅”在家里,不暴露,不走动是应对疫情的最佳防疫手段。然而对于我们高速人来说这是艰难而又决绝的选择,怀来北收费站紧邻进京检查站,地理位置特殊,防疫检核进出车辆人员我们义不容辞,坚决完成上级领导部署防疫任务。说不害怕是骗人的,上级领导带领我们“逆流而上”,坚守防控疫情一线,无论白天黑夜。坚决做怀来北防疫战役合格战士。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虽然没有医护人员,武警战士那样舍生取义,但是也用我们微薄的力量为这次疫战保驾护航,走失的老人,我们送回过;被传销绑架的姑娘,我们解救过;爆胎的车轮,我们更换过……我们也只是普通的人,在面对不理解的司机是我们也委屈过。但是我们始终坚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我们真诚地为他人服务,也会得到同样的认可和赞许,平凡的岗位,也能谱写壮丽的诗篇。

“早上好”

“收您5元”

“请拿好发票,一路平安”

几句简单的话语我们每天要微笑着重复上千遍。虽然收费工作重复单调和部分司乘人员不理解、不配合,但当听到他们一句真诚的问候“您好”“谢谢”时,每个收费员脸上都会显露出真诚的微笑,这就是他们最值得欣慰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就是高速人,一群处在平凡的岗位,干着平凡工作的人。我们以路为家,以站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高速公路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春是美丽的,似晨出的朝阳生机勃勃;青春是无悔的,平凡的岗位上昭示着我们不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