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学知识,练技能, 赤城南工区开展专业仪器培训

2021-02-04 10:03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康子君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科学评定公路技术状况,全面提升养护人员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1月28日赤城南养护工区组织职工开展养护仪器使用培训。

此次培训由第三方检测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养护专用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主要对一体式钢筋扫描仪,混凝土裂缝缺陷综合测试仪,一体式数显回弹仪等仪器的使用进行培训,按项目分步骤详细讲解。钢筋扫描仪主要检测钢筋位置、走向及分布情况,测试钢筋的保护层厚度,估测钢筋直径等;混凝土裂缝缺陷综合测试仪主要对路面桥梁混凝土裂缝的深度、宽度及内部缺陷的检测及定位;回弹仪用以测试混凝土的抗压强度,是获取混凝土质量和强度的最快速、最简单和最经济的测试方法。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专业人员讲解,不懂就问,随后进行现场操作,以巩固培训时学到的知识,及时发现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学懂、吃透、会操作。

    工区领导人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提出精进业务技能是当前职工的首要任务,今后工区将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知识过强,业务技能过硬的养护队伍。为更好的保畅通保安全,服务冬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