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赤城南养护工区:以培训促提升,积极开展高速公路日常养护办法知识培训

2021-02-04 10:03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康子君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养护理论知识水平,更好地开展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根据筹建处印发《关于开展养护岗位技能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28日,工区组织全体养护人员学习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办法。

    培训主要内容为《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办法》(冀高运【2020】340号),培训过程中,主讲人对日常养护基本要求;养护工作内容日常巡查、桥涵、隧道经常性检查,路基、路面、桥隧等技术状况检测评定;路基、路面、桥隧构造物及沿线设施的小修保养;隔离栅范围内保洁、垃圾清理;沿线绿化的浇水、修剪、喷药、施肥及补植;养护设备、站区房建等设施的日常维修保养;除雪保畅、防汛应急等及标准;养护计划管理,包括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及月度计划的制定等进行讲解。其中主要对日常养护巡查,日常小修保养,公路保畅等进行详细解说。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职工掌握了日常养护工作的基本内容,操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特别是日常巡查,小修保养,公路保畅等,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养护工作以及冬奥会的服务保畅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