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和时间赛跑 “机电医生”争分夺秒实施“抢救”保运营

2021-02-02 14:43   作者:曹晶晶

 1月28日17时53分,邢衡邢台分公司办公楼突然断电,机电管理中心机房UPS传来警报声。值班机电员胡燕平闻讯立即赶往临近的皇寺收费站,发现皇寺收费站有电,但电压不稳,车道收费系统正常。随即和皇寺收费站的两个值班机电员一起检查两个办公楼共用的箱式变压器,发现三箱电少了一箱电,初步判断是分公司总变压器出现故障。三名机电员马上向公司大院东侧高速公路旁边总变压器的位置赶去,远远的就发现浓烟弥漫,火光冲天。
       没有退缩,他们迅速来到现场,变压器下的火势顺着风势迅速蔓延,火焰形成近一米高、十几米方圆的火势圈。三名机电员分工合作,一人跑回分公司叫人取灭火器材,另外两人迅速抄起地上枯枝冒着高温和刺鼻气味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经过近30分钟扑救,方圆十几米的明火终于被扑灭。机电员迅速检查总变压器,发现是总变压器高压电力计量箱的连接板烧断脱落,点燃了地上的干草引起火灾。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较大损失。因天色已晚买不到需要更换的配件,三名机电员火速赶回皇寺收费站发电机房发电。18时40分,分公司办公楼和皇寺站供电恢复正常。
       邢衡邢台分公司机电员冷静沉着、迅速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为当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高速公路正常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