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针对调班人员进行返岗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021-02-02 12:41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 来源:河北;延崇管理中心

1月31日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进行倒班的第一批同事返岗了。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的防疫意识,消除居家期间的懈怠情绪,紧跟工区防疫步伐。工区组织了对返岗职工的防疫知识再培训活动。

一是从口罩佩戴、车辆消毒、洗手的正确步骤等关系到个人生活习惯的消杀细节进行讲解和演示,确保防疫工作细节做到位。

二是要求返岗职工对居家期间的行程信息和体温上报信息进行确认,并保证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区域。同时,正确进行返岗车辆信息填报工作,居家期间未乘坐公共交通,并认真配合当地防疫部门进行了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对返岗职工进行分批次和分座位的安排,确保在食堂用餐时是一桌一人,认真落实工区分餐制。

四是规范职工上路作业过程中,防护用品的佩戴,如一次性橡胶手套,尤其是清理道路抛洒物时要借用长夹等工具,避免与身体直接接触。另外,工区职工开展道路救援过程中要对事故车辆进行消毒,并穿戴防护服,与司乘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做到保护自己和司乘的生命安全,阻隔病毒的传播。

五是建立防疫知识反馈机制,职工自觉承担宣传防疫知识的社会责任,在上路施工过程中对司乘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并在工作之余,到附近村庄进行宣传工作,协同附近村庄共同形成防疫安全壁垒。

防疫知识和防疫态度都会随之时间逐渐消逝,我们要做好定期再学习、再宣传、再落实,确保思想之弦紧绷不变。时刻关注国内防疫形势,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防疫措施,不死板、不懈怠,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防疫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20212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