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学雷锋,送温暖,慰问贫困家庭

2021-02-02 11:55   作者:杨文静 来源:赤城南收费站

临近春节,为响应省文明办“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号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2月1日下午,赤城南收费站联合赤城南养护工区,开展了疫情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个单位的领导干部以及党员、职工代表组成慰问小队,为赤城县龙关镇椴木沟村的贫困家庭送去了新春慰问。慰问人员首先来到椴木沟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到村里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村民热情地将慰问人员迎进家中,单位领导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要注意做好日常防护,开心健康过春节。

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慰问人员在进入贫困户家中时特别注意佩戴口罩、及时消毒,同时考虑到老年人扫除不便的问题,慰问人员主动帮助他们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和消毒,并送上了慰问品。此次的慰问品除了米面油等各类食品以及一些春联福字外,慰问小队还特地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等防疫应急物资,为全民抗疫,维护生命健康贡献了力量。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向贫困家庭送上了温暖与关怀,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

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