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转场”抗疫青年 尽显职责担当—小区“守门员”石杰

2021-02-02 11:49   作者:耿新敏 来源:赤城南收费站


       在这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英勇出战的一线医护人员,有甘于奉献的后勤保障团队,也有很多身处平凡岗位却不甘平凡的普通人,用他们的满腔热血化身为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在赤城南收费站就有这样一位“90后”“转场”抗疫青年。
       石杰,31岁,是赤城南收费站办公室的一名职工。在家休息期间,主动加入张家口市怀来县理想上城小区东门疫情防控小组队伍中工作,现已经累计执勤72小时,他再一次将高速人坚韧质朴的品格、面对疫情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疫情一线展现。
      1月17日晚,已经连续工作15天的石杰终于回到了家,他看见各小区门口都有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在坚持值守、逐一询问、逐一测温、逐一登记,人手不多,工作量大,他内心打定了主意,虽然自己还不是党员,但是要像党员一样冲锋在前,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18日,他主动找到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人员,说明来由,做好防护,开启了他的“转场”抗疫工作,主动当起了小区的“守门员”。
      石杰在单位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联络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着独到的认识和理解,他将在单位工作的细致认真带到了如今的疫情防控工作里。在理想上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他本着“内防”原则进行防控工作点及小区的自防工作,主动承担每天的站点消毒、进入车辆消毒工作,并嘱咐每一位住户要注意每天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做好自身防护。本着“外防”的原则进行车辆和人员登记,每一辆进入小区的车辆及车上人员,或是进入小区的人员,必须经过扫码核实、体温检测、行程询问等环节,确认无误后,才能放行,非本小区住户车辆更要严格审查,将每一份信息都详细记录。
      “反正在家休息也是待着,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从休息到现在他一直坚持去执勤,父母、妻子和小闺女偶尔闲暇时会去陪他待一会儿,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让他觉着虽然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但却很充实,工作有动力,付出更有意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一名高速人,我有责任和担当,有责任保护自己,有责任维护社会,有责任保卫国家,愿以杯水之力,尽寸尺之能。”

C:\Users\123\Desktop\8febf8d90571fe0707fc0434fe6cf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