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坚守抗疫战场 彰显党员本色 —90后孕妈妈王丹

2021-02-02 11:47   作者:耿新敏 来源:赤城南收费站


       元旦小长假之后,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收费站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枢纽,任务十分艰巨。在疫情面前,赤城南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调整上班周期,减少人员流动,全面做好防疫保畅任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而在这次“战斗”中有一位孕妈妈,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起重任。
       王丹,29岁,中共党员,她是赤城南收费站一名办公室文员,目前怀孕7月有余。因为疫情管控需要,减少人员流动,站内改变倒班模式。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挺着大肚子坚持工作。站领导担心她怀孕月份大,太长时间的在站工作,身体会吃不消,想给她重新排班,但却被她拒绝了。她说,“现在虽然怀着孕,但身体没有不适的反应,我能行!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站上人员少,多我一个,就能为大家分担一些工作,我多动一动对生孩子也有好处呀,再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一个个坦诚的字眼,让领导和同事为她点赞。但说归说,领导要求,要照顾好孕妇,一定要在保证她在安全的情况下降低工作强度,让她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可这个孕妈妈一有活儿坐不住,每天除了本职工作,还坚持宿办楼内的消毒,什么工作都抢着干。由于她的爱人也是其他收费站的职工,到现在为止,两人已经快15天没有回家了,触手可及的唯一就是视频聊天,他们只能与家人与彼此隔着小小的屏幕安慰畅谈,化解思念。
      王丹是一名党员,但她同时也是一个妻子,一个女儿,即将成为一个母亲,但在使命和责任面前,她舍小家顾大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着坚守、默默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践行者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C:\Users\123\Desktop\cf1d72ab31534817e6c10b4397d52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