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我眼中的体育强国梦

2021-01-28 09:32   作者:刘扬

当今中国正在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断努力奋斗,体育强国梦油然而生,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在上世纪初由于国家动乱、民生凋敝、经济萧条,中国与奥运会无缘,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曾被侮辱为“东亚病夫”。当时的有识之士只能空叹:一是中国什么时候能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二是中国什么时候能够获得奖牌?三是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奥运会?

而现在,我们从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从参加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的人到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的711人,从奖牌0的无奈到北京奥运雄踞榜首,毋庸置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对今日中国取得的成绩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更对体育强国梦想的实现充满信心。

作为服务于冬奥会的重要交通枢纽——太子城收费站的一名基层员工,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票证员的我认真学习公司、运营部相关的政策法规及收费管理办法,及时准确填写上报各种报表,疫情期间做好各种消毒防范工作。现在正值数九寒冬,天气寒冷,疫情严重,我坚信在党和政府有效措施下,太子城收费站听从管理处和领导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为明年的奥运会服务好,贡献好。实现体育强国梦想指日可待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