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精准脱贫
绿通减免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冬日的温馨

2021-01-25 20:59   作者:李树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越见初心使命,越见责任担当。

李树国,中共党员,柏乡收费站收费员。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站上,坚守在收费岗亭,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用行动和坚守诠释着担当与奉献。

每天上岗之前,他都到门岗认真的测量体温并记录。然后佩戴口罩、手套、防目镜去票证取票箱整队上岗,到岗上首先清扫卫生,然后用酒精喷雾把岗亭内每个角落进行消毒。

一次,他正在收费岗亭值守,碰到一个没带口罩的司机,他未接卡,直接转身拿了个口罩递给司机,然后取卡正常收费,趁着打票间隙,他询问司机:“师傅怎么没戴口罩啊?要加强自我防护啊!在新冠病毒前不能大意呦!”司机听后不好意思的说道:“只戴了一个口罩,没有备用的,在路上不小心掉了。谢谢你给我的口罩,你们的服务真好!”感动地伸出了大拇指为他点赞!

有一天白班的时候,上午9时,随着咔嗒咔嗒的声音一辆黄牌两轴货车驶入了收费车道,李树国感到了车子的异常,收费后问司机:“师傅,车子怎么了?”司机无奈的说道:“好像是发动机驱轴快断裂了,勉强开到这里,现在彻底不能开了。”“师傅别急,我来帮您。”说完李树国关好收费亭的门窗,配合司机将车推到了收费广场安全地带,并主动联系了修理厂和拖车,但由于疫情防控修理工人过不来了。“师傅大冷天的要不您先回家吧!车子停在这,您放心,我们会把车子看好的。”“那麻烦你们了。”司机无奈的离开了,李树国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并时刻关注着那台车子。到了下午4时,司机带着修理工来到了收费广场,修理好后,前来找李树国表示感谢。李树国回道:“师傅,不客气,一点小事而已。”

碰到经常过的,相熟的司机,“师傅回来了,早点回家休息啊!”李树国总是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把一丝关怀送给他们。碰到陌生的司机,他也会把最好的服务带给他们。他还经常与上下道的值班民警沟通,及时了解防控信息,并分享给过往司乘人员,极大地方便了他们出行。

李树国就是这样,他用一声声贴心的话语和一次次真诚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给这寒冷抗疫的冬日带来了一缕温馨。(柏乡站:李树国)

2021-1-23柏乡站李树国向交警询问限行政策,及时向司乘解释,拍摄:曲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