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畅通
志愿服务
乡村振兴

阅读推荐

路罗站:疫情之下 诠释忠诚与奉献

2021-01-24 19:23   作者:路罗站—彭翔宇

 2021年的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邢台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么一群邢汾高速人,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义不容辞,逆行而上,他们为人子女,为人妻子、丈夫,但是这一刻,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邢汾高速人,他们24小时坚守在一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与奉献。
      岗前动员   吹响号角 
      短短的岗前动员似战士出征,当班班长彭翔宇准确传达防控疫情工作最新要求,随即做岗前安全提醒和特别叮嘱:“现在是非常时期,上岗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要求每天更换,筑牢防控防线,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在响亮的激励声中,班长彭翔宇再次仔细检查班组成员佩戴口罩是否规范、手套、护目镜等是否齐全……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为着心中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前进!在工作安排好之后,收费员迅速进入岗位,并对岗亭、cpb卡、各种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 警”色鲜明  无惧严寒
     数九寒天,清晨的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割一般,一点也不为过。但是路罗收费站的治超的岗亭前伫立着一抹耀眼荧光绿。对于路罗收费站的辅警同志来说,无惧!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他们配和疫情防疫人员,询问来车方向,认真核实人员信息,劝返车辆,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请您戴好口罩”,遇到司机没有做防护措施跟他们交流的情况下,辅警胡业珅同志热心提醒,“我出车已经好就几天了,车上已经没有可用的口罩了”,司机同志无奈地说。胡业珅同志拿出自己个人购买的备用口罩,送给了司机。“太感谢你了!”司机同志连声道谢。“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我们大家能一起度过难关!”这是来自路罗收费站辅警的心声,“警”色那么亮,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耐心解释  筑牢防线
     李翠萍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防疫阻击战收费一线,像她这样的收费员数不胜数,她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与付出、用自身柔弱的肩膀,撑起一张可靠的防护网。身为路罗收费站的一线收费员,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畏惧、不退缩,主动配合属地防疫工作,在岗上遇到个别司机对排查工作不理解和不满时,她耐心细致解释宣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让每位司机都积极配合,排除一切可能的隐患,让大家都明白防疫工作、人人有责!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防疫不敢有丝毫放松,一线收费员,在平凡的岗位的日夜坚守,没有怨言,不知疲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24小在平凡工作岗位的敬业和付出,是对奉献和忠诚的最好诠释。“与其说是我们的担当,倒不如说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没什么可骄傲的,相信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路罗收费站全体干部员工下定决心,始终站在防控第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