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畅通
志愿服务
乡村振兴

阅读推荐

最美逆行者

2021-01-24 19:24   作者:牛学红 谢庆东

元旦过后,疫情席卷了河北省,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他们不约而同的又一次离家“逆行”,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丈夫谢庆东是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的一名机电员,妻子焦艳芬是清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爆发之日起,焦艳芬同志就主动请战,她说,“我是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生,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谢庆东同志虽然满是心疼,但是心里默默地支持妻子,只是不断地叮嘱,“这三天是这个冬天最冷的三天,还不知道一天天忙到什么时候,要注意保暖和身体啊”。她笑称,“没事的。你忘了年初抗疫的时候我们科室的人都叫我铁娘子,这点事算什么”。

时间紧,任务重,要在3天内完成清河县所有人的核酸检测,她们马不停蹄从早上5点开始,一直忙到凌晨1点,检测工作告一段落,但是医护人员的工作远未结束,收拾整理并进行消杀,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不影响第二天的进度,她们都是提前一天准备好明天所需要的检测工具。从清晨到日暮,她们沐浴在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手脚早已冻地没了知觉。就是这样,她们依然不喊苦,不叫累。对于不能到场的小宝宝,焦艳芬同志还贴心地拿着设备主动上门检测,同样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爱孩子的心是一样的。

疫情发生时,谢庆东同志同样奋斗在疫情一线,他和妻子都不能正常回家,家中的两个孩子只能托付给家里的老人。鉴于属地为石家庄的同事都在隔离中,谢庆东同志和其他邢台职工主动承担起了机电管理中心的机电日常工作和监控室的轮班工作。机电外场维修工作在疫情期间显得更为重要,机电设备正常运转就是机电员的职责和使命,接到机电设备故障的指令,不论黑夜和白天,他都整装待发。监控室日夜不停倒班,工作量加大,他深知中心监控工作对于邢汾高速畅通的至关重要,他没有一丝的懈怠也没有一丝地怨言,只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此刻他们一个在邢台一个在清河,但是他们心连心、肩并肩,共同抗击疫情。

昨日焦艳芬同志接到命令赶赴南宫,支援南宫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抗击疫情他们一直在路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正是一对对夫妻“舍小家,顾大家”无私的付出,正是他们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正是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者”,筑造起疫情安全的坚固防线,期待疫情消散,期待春暖花开,直到无数和他们一样走在抗疫路上的“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回家。

QQ图片2021011819430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