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畅通
志愿服务
乡村振兴

阅读推荐

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的你最美

2021-01-24 19:24   作者:邢汾分公司-龙泉寺养护工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寺养护工区女员工逆行出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她们卸下了柔情,披上了铠甲,在这非常时期,奉献着打赢这场战役的“巾帼力量”。

 动态排查,我来坚守——尉梁加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工区成立疫情应急专班,尉梁加主动请缨,对接分公司疫情专班,负责工区疫情信息上传下达、人员动向排查和防疫物资发放。工作中的她,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不拔的气质,根据每日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轨迹逐一排查员工动态,建立“三类人员”台账,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人群,是抗疫战场的“女战士”。生活中的她,却是个“不合格”的母亲,她错过了孩子蹒跚学步时萌萌的样子,也错过了孩子牙牙学语时稚嫩的声音,最近和家人视频,得知孩子生病急需用药,年迈的老人束手无策只能求助社区邻居的情况,更是让她留下了惭愧的眼泪。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虽然孩子刚刚断奶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但是她舍小家顾大家,做好工区防控疫情的“守门员”。

 饮食保障,我来坚守——王婷

 当我们还洋溢在新年的喜悦中,河北省多地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而且还在继续蔓延。为落实分公司要求和属地方控部门安排部署,工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31名员工和1名厨师在岗。王婷作为工区财务人员,不仅负责菜品采购、出入库盘点、账目报销、资金周转等多项工作,更要严格监管菜品进货渠道,重点把控菜品质量。为减轻厨师的工作负担,她挺身而出,主动帮厨,在资金允许范围内让大家吃的更好。近日,市区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是王婷和她的爱人都在外工作,家中只有老人和孩子,购物十分不方便。她通过电话联系家中老人,列好购物清单,在电商平台下单,由社区志愿者配送入户,从而保障基本生活。数十日来,她已经习惯起早贪黑去食堂帮厨的生活规律,瘦小的身躯承担着重大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工区防控疫情的“监督员”。

 新闻宣传,我来坚守——李冉冉

 全力做好抗疫事迹、抗疫精神的宣传报道,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作为刚刚来工区不久的新成员,李冉冉发挥自己摄影和剪辑的特长,及时掌握工区防疫工作的动态,对工区的联防联控举措、内外防控举措、应急保障工作第一时间拍摄素材,保证信息质量。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她挨个宿舍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同时肩负起公共区域的消杀和清洁工作,楼上楼下、屋内屋外,时不时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员工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堤坝。李冉冉的爱人是一名交警,同样坚守在疫情一线,认真核查车辆人员信息,阻止疫情蔓延。两人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还要通过视频的形式辅导孩子写作业,每每孩子说到想爸爸妈妈时,他们便解释说:“爸爸妈妈在外面消灭病毒,等消灭了病毒就回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汇聚力量,她默默付出,做好孩子的榜样,也做好工区防控疫情的“宣传员”。

 养护生产,我来坚守——樊祎

 在抗“疫”最美逆行者队伍中,有几种颜色格外亮眼,除了白衣天使、藏蓝卫士,还有从事养护生产工作的橘色超人。短短的头发,豪爽的性格,樊祎总给人一种“女汉子”的感觉,由于石家庄地区的员工在工区封闭管理,邢台地区的她主动要求上路巡查,争取按规定时间完成养护计划,确保养护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上路前,她常常提醒同行人员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巡查途中遇到误入高速的拾荒老人,也会把自己随身带的备用口罩送给老人,叮嘱其戴上口罩尽快离开。回到工区后,她不忘给车辆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如果说白天的她是“女汉子”,晚上的她却是“爱哭鬼”,女儿尚小,家中父母帮忙照看,每次跟女儿视频结束后都哭成“泪人”,但是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好工区防控疫情的“战斗员”。

 她们身为女儿、人妻、人母,何尝不想享受家人团聚的时光,但疫情当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毅然坚守在邢汾防疫一线,她们是防疫战场上的“娘子军”,更是一道漂亮的风景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