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磁县站:疫情防控不放松 设备巡检不懈怠

2021-01-23 21:41   作者:郭林林

为确保疫情期间机电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高机电设备的完好率,近日 ,磁县站认真贯彻执行工作部署,严格日常管理,积极构筑疫情严密防线,扎实推进工作不断档,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机电运维“两手抓”“两不误”,为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要求机电人员在疫情期间,在严把思想防线,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提高业务技能。对《关于开展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运行维护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分公司《机电养护管理系统使用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再学习、再巩固,按照要求执行落实,勤排查、勤养护,时刻紧绷巡检弦,在筑牢设备巡检思想防线的同时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二、立足岗位实际,加强设备巡检。要求机电人员在疫情期间对设备进行巡检时,必须规范着装、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对UPS、通信机房、门架系统、发电及机房、配电室和广场设备以及费率版本号等进行检查,确保每次巡检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巡检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不能拖延,将机电设备隐患消除于未然,为收费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三、增强行动自觉,加强设备养护。对设备进行保养必须符合清洁、整齐、润滑以及安全。严格做到每天定时对机房开窗通风、控制温湿度、每周按时对岗上收费和发卡设备、计重设备、发电机设备等进行重点巡检保养和维护,对外露设备例如读卡器、显示器、工控机、自动栏杆机在清洁的同时也做好消毒工作,坚决不能让设备“带病工作”,确保设备完好、正常和安全运行。(磁县站:郭林林